【长海】微光6

tag的热度下得好快,然而我还磨蹭在路上……这是强行扭转剧情的一更……

部分对话来自原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刀美兰觉得今天所有的人和事都很奇怪,特别是金海,他看起来好像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两样,但就是有什么地方不对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回来的?”她绕到另一边上了车,忍不住问,“铁林送你回来的?”

  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金海也坐进车,往中间挪了挪,略微有点吃力。

      “那徐允诺呢?”刀美兰还是疑惑不已。

      “死了。”金海说的很干脆,几乎没带任何感情,说完看了眼还站在车外的长根,“上来啊,没坐过后面?”

      “死了?!”刀美兰一脸震惊,“怎么就死了?什么时候的事?徐天知道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铁林害的。”金海的语气依然平淡地没有任何波澜,似乎在叙述一件很陌生的事情。刀美兰震惊之余觉得金海的语气很熟悉,似乎什么时候听过他这样说话,但又想不起来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  金海似乎完全不想再对这个问题解释什么了,开口对前排说道:“走吧二勇,快点。”


      从珠市口到平渊胡同并不近,但平日里金海都是走着往来,有时一天几个来回也不坐车。其实只要是徐记的车在路上看到他总会停下来问要不要送一程,他却很少坐,真有要紧事赶着的时候坐一次,也从来都是付钱的。拉车的兄弟不容易,吃的都是辛苦饭,白拉一趟是看着徐记的面子,但耽误了人家挣钱就没道理了,谁不是每天一睁眼就欠着车份儿呢?

      徐天并不是很明白金海的心思,为这事还跟他急过,觉得他跟兄弟生分。金海也不说什么,还是该怎样就怎样。后来徐天也懒得再跟他掰扯,干脆把祥子他们都赶回去拉活儿,自己撂开腿跟着金海这么一趟趟走,走得多了,发现一路上有看不完的人间烟火,久了也觉得这条道没那么长了。

      汽车比人力车快了不少,但金海却破天荒头一次打心眼里抱怨这条路太长了。他觉得身上的热量不断从下腹的伤口中流出,脑子也越来越昏沉,开始还能听见车外街上的叫卖声,人力车的叮叮声,还能算着还有多久能到家,后来感觉这些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远,越来越模糊……

      外面的声音没有了,车里的反而更加清晰,前排的华子对着车窗外大声喊着什么,坐在他左边的长根紧挨着他的身体,一只手隔着衣服帮他按在伤口上,坐在他右边的刀美兰在沉默中轻轻啜泣。

      自己吓着她了?金海努力唤回意识,睁眼看着女人:“怎么还哭了?”

      刀美兰沉浸在铁林杀了徐允诺这个可怕的事实中,一时间竟没注意到金海几近灰白的脸色,自顾自说着:“小朵死了,凶手抓不着,爹又没了,还是被自己二哥害死的,徐天可怎么活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顾不上了……”金海声音很低,“让他们快点,我还有事要跟大缨子交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长根听见这个话,猛地心里一痛,腾出一只手搂住金海的肩膀把他整个人带到怀里,另一只手拼命摁着他的伤口,伸腿对着司机座位狠狠踢了一脚,对着二勇大喊:“别他妈去平渊胡同了!掉头去医院!快点!”

      所有人里,只有二勇见过金海那个伤口,此刻长根突然地失态大喊让他脊背发凉。车正到菜市口,他回头看了金海一眼,咬牙果断打了平渊胡同相反的方向,一脚油门到底,车带着南城的泥土直奔城北的圣心医院。


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回道过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